News & Events

For A Better Inspection Scope

COMPANY NEWS

LATEST NEWS

公司最新消息

2020-05-21
德盟助攻 組醫療內視鏡系統國家隊

營運以工業內視鏡為主的德盟儀器製造公司,旗下「愛德羅尼克」(Adronic)內視鏡主要客戶,包括奧迪、保時捷、博世(Bosch)及空中巴士等27家。為大舉跨足醫療內視鏡,德盟總經理曾湘德透露,在林口長庚腦神經外科醫師主導下,包括德盟、康全科技董事長鐘李宜等單位,將共同組成國內首支醫療內視鏡系統國家隊。

德盟2015年取得衛福部GMP 1190醫療器材優良製造,為全台第一家GMP認可內視鏡廠商,2017年在台成立醫療內視鏡維修中心,希望未來可擴大為亞洲醫療內視鏡維修中心。

曾湘德指出,小英政府輔導醫療器材業發展方向,包括微創及人工智慧(AI);亦即,在微創手術加入AI,可讓醫療器材更優化及人性化,輔助醫師進行微創手術,減少傳統開放式手術的風險。

全球醫療內視鏡知名廠商,包括日本Olympus及德國的Karl Storz等業者,但在金屬中心主導推動下,林口長庚及秀傳彰濱醫院微創中心的示範場域,預定今年底完成,在台灣廠商優先下,將優先採用德盟的醫療內視鏡系統。

上周四,德盟受邀拜訪台塑旗下長庚醫學科技,對方希望能共同開發遠距醫療,提升偏鄉醫療水準。
 

德盟在某藥商引薦下,原本今年2月底要去日本,與某家日本知名投資銀行開會,因為該家日商擁有顯影劑技術,另成立一家公司生產該顯影劑,德盟希望未來該顯影劑,可由德盟在台代理銷售,可補足台灣醫療內視鏡系統國家隊的顯影劑資源,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雙方見面時程被迫延後。

曾湘德說,國內組成醫療內視鏡系統國家隊,主要推動該領域製造生產、銷售及臨床等,其中德盟是醫療內視鏡系統的一條龍製造商。

曾湘德強調,目前有三張「二類醫療器材認證」,主力產品包括醫療內視鏡、複合波長醫療光源機,及可拍照錄影的影像系統,是國內首家,也是唯一醫療內視鏡業者。

曾湘德表示,目前公司工業內視鏡營運占比逾九成,醫療內視鏡營運占比不到一成,去年營收1,200萬元,希望國家隊成立及搭配上述的顯影劑的銷售,五年內營收可達上億元,且醫療內視鏡營收占比,可大幅提升至六成。

德盟最新營運一覽

項目

主要內容

核准設立

30000萬元

負責人

曾湘德

主力產品

工業及醫療內視鏡

主力客戶

包括西門子 / 奧迪 / 賓士 / 博世 / 福斯 / 空巴 / 保時捷等27家

通過與取得認證

通過SGS ISO 9001:2015品質管理系統標準
通過SGS ISO 13485:2016品質管理系統標準
取德GMP 1190品質管理系統標準

籌組國家隊

包括德盟及康全科技董事長鍾李宜等單位,將組成國內首支醫療內視鏡系統國家隊

資料來源德盟

整理:劉朱松